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央行观点:不确定性支持谨慎评估

作者:资讯  来源:dailyeconomic.com   更新:2019-5-10 18:25: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周五公布的会议观点综述显示,经济和物价前景不确定性加剧,这促使日本央行在4月24-25日决策会议上澄清继续实施宽松政策及利率前瞻指引。


一位委员还在会议上强调日本央行加强宽松政策的必要性,但其他人并不认同这一观点。


初步会议纪要还显示,有关长期宽松政策副作用的讨论未较之前会议中有所发展。


日本央行在此次会议上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因尽管经济活动和物价持续面临下行风险,但日本经济仍在温和扩张。


但日本央行澄清其政策利率前瞻指引,称考虑到经济活动和物价方面不确定性(包括海外经济发展和计划上调消费税的影响),日本央行打算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维持目前极低短期和长期利率水平,“至少至2020年春季附近。”


至于前瞻指引,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前政府经济学家原田泰(Yutaka Harada)持异议,认为进一步澄清其与物价稳定目标的关系是适当的。


前私营部门经济学家片冈刚士(Goushi Kataoka)亦持反对意见。他表示,如果日本央行下调中长期通胀预期,就有必要承诺采取进一步的宽松措施。


观点综述中其他要点如下:


–货币政策观点


–“为了增强公众对继续实施强有力货币宽松政策的信心,有必要澄清政策利率前瞻指引,如明确维持极低利率水平的具体时期。”


–“考虑修正政策利率前瞻指引是恰当的,例如,与出台时相比,海外经济相关不确定性已增强。”


–“实现2%通胀可能仍时日,明确央行继续实施当前强力货币宽松政策的立场至关重要。”


— “实施货币政策很重要,比以往更多地考虑经济活动发展”,因就业和工资水平落后于其它经济活动指标。


–“鉴于货币宽松副作用随着经济活动经历阶段性转变而累积,有必要在此时加强货币宽松,以尽早实现价格稳定目标。”


–经济发展观点


–“由于一些领先指标轻微引发担忧,与上次会议相比,做出略微谨慎的评估是适当的。”


–“出口和生产下降是否会影响就业、甚至消费至关重要。预计生产下降将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导致消费下降。然而,计划中的消费税上调亦有可能导致消费下降提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男性美妆网红受追捧 男粉丝

    日本最快列车亮相 时速360公里

    日本票房:《柯南》重回冠军位

    如果日本皇室断绝,日本是否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