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政府敦促东电公司:招募外国劳工清理福岛核电站需谨慎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百家号   更新:2019-5-23 20:40: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媒体《今日日本》报道,日本政府敦促福岛第一核电站运营商仔细研究让外国人在该核电站工作的计划,理由是此举将在管理长期健康风险方面存在困难。


东京电力公司控股公司(TEPCO)上个月表示,计划招募外国工人在福岛核电站工作。


日本政府对外国工人在签证到期返回本国后,东电公司如何进行长期健康管理表示关切。一名官员告诉记者说:“对于根据新签证计划来日本的外国人是否应该从事核电站的设施退役工作,有必要进行非常慎重的考虑。有必要建立一个与日本工人相当或更先进的安全和健康管理程序。”


政府还敦促东京电力公司考虑采取措施,管理从事核电站设施退役任务的工人的辐射暴露量。它还要求公用事业公司研究是否可以使用母语进行安全培训,以便在工作场所为缺乏日语能力和熟悉国家习俗的工人发出安全警告。卫生、劳动和福利部要求东京电力公司在不设定最后期限的情况下,就其审议结果向该部报告。


为了防止辐射暴露处于不安全水平,东京电力公司表示,外国工人必须具备日语能力,这样他们能够准确理解风险,并遵守用日语传达给他们的程序和命令。


东京电力公司表示已向数十家承包商表示,根据新签证计划来日本的外国人不仅可以在工厂从事退役工作,还可以担任建筑清洁工作和提供食品服务的工作。


此外,为担心新签证制度下的剥削劳工问题,日本法务部门颁布了一项法令,要求雇主支付相当于或高于日本国民的工资。


今年4月,日本政府推出新签证计划,主要为14个急需劳动力的行业招募外籍蓝领工人,其中包括建筑、农业和护理业。东京电力公司已与法务部门确认,根据该计划持有签证的人可以在福岛核电站工作。


(编辑:DXY)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电影《日本以外全部沉没》

    日本最讨厌女星榜单:广濑铃上

    不想再加班,想要回归生活!“社

    横滨世界接力赛:中国队获女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