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可以更简单地买到日本股票了

作者:佚名  来源:中财网   更新:2019-5-29 16:07: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昨天(5月28日),市场上有4只中日互通ETF开售,投资者从现在起可以更便捷地通过QDII买到日本股票了。


PART1


中日ETF互通的消息从去年就传出来了,直到上个月12号才有基金公司开始申报,昨天正式开售。


前期慢吞吞的,突然就加速开车了,有点像快交作业前的节奏。


不管怎样,我们又多了一个工具投资日本啦。


这4只基金,分别是:华夏野村日经225 ETF、易方达日兴资管日经225 ETF、华安三菱日联日经225 ETF和南方顶峰TOPIX ETF。


日本有三大宽基指数,日经225指数、JPX-日经指数400和东证股票价格指数,而这4只基金中,有3只跟踪的是东京日经225指数,另一只跟踪的是东证股票价格指数。


日经225指数是日本市场的大盘股,有点像我们的沪深300,成分股选取的是在东京证券交易所市场一部上市的的成交量最活跃、市场流通性最高的225家公司股票,代表性和安全性是不错的。


我们熟悉的日本品牌,如软银、马自达、雅马哈、花王、本田、松下、迅销(优衣库)、西科姆、日立、尼康、佳能等都在其中,以技术、金融和消费服务业为主。


一下子就能买下众多的日本大牌,爽吧~~


而东证指数的范围比日经225要大,成分股是选取在东京证券交易所市场一部上市的所有企业的股票,有点类似我们的上证综指。


PART2


事实上国内一些投资境外市场指数的基金,并不像我们平时投资指数基金般直接买股票的。


比如工银印度,买的其实是印度市场的ETF基金,



换句话说,我们想投资印度股票的话,通过QDII基金的实际操作模式是:申购工银印度基金投资印度ETF基金买卖印度股票


这不就是FOF基金了吗?也就是所谓的基金中的基金,而不是基金中的股票。


如此一来我们就要交双重的费率了,给国内的基金公司一笔,再给境外的印度基金公司一笔。


所以这费率相对大多数的指数基金来说,贼高!


而回到这次的日本指数基金,主要投资于标的ETF、标的指数成份股、备选成份股、跟踪同一标的指数的股指期货等金融衍生品。


和基金中的基金差不多,大多数情况下还是要交双重费用的,不过多多计算了一下,不仅比FOF基金低,比大多的指数基金还低。



这费率足够良心了!


PART3


那么这几只日本指数基金可以买吗?


首先,基金尚处于募集期(8天)中,多多一般是不建议买新基金的,所以我们不用着急,即使再怎么想买,最好也等募集期过后才下手。


其次,买指数基金就是投资一国国运,你得看好日本未来的经济发展才可以买,不要做自己不懂的投资。


日本是一个比较特别的发达国家,由于过去经济政策的失误,自上世纪80年代末的繁荣后经历了失落的二十年,近些年来股市才有所好转。


日经225指数从1991年至今走势



横向比较,相对欧美市场而言,日本目前的估值是比较低的,更有日本央行的支持,安全边际还不错。


但是,要说便宜,我们大A股目前的估值更低、机会更大。


再加上汇率、政治等风险因素,如果你的投资风格偏保守一些,那坚持定投国内的指数基金会更好更安心。


如果你的风险意识比较高,投资日本指数基金也是一个不错的资产配置选择,可以有效分散单一市场风险,避免齐涨齐跌的情况。


说到底一个产品并没有好与坏之分,只是合不合适自己而已,所以我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状况去考虑哦,不能看到有新鲜的、人多的地方就一拥而上,赚自己能赚的钱比赚大家都看中的钱更容易一些。(微信公众号多多说钱)


中财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洼田正孝新剧《Radiation Hous

    十年,从特摄演员到日本影帝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北海道迎来高温天气 最高气温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