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强化检查韩国进口水产品 或为回应韩水产禁令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6-4 15:02: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5月30日电 综合报道,韩国政府至今持续禁止日本福岛等8县水产品进口。当地时间30日,日本厚生劳动省以“确保食品安全”为由,宣布将强化对韩国进口水产品的检查。


报道称,日本政府将从6月1日起,开始对部分韩国进口水产品进行强化监控检查。据悉,这些水产品包括比目鱼、供生食的冷冻魁蛤、滑顶薄壳鸟蛤及海胆等5个品项。


据报道,日本政府此前对韩国进口的比目鱼总量只进行大约20%的监控检查,而到6月,这一数字将提高到40%。而对于魁蛤、滑顶薄壳鸟蛤及海胆等,日本政府也将强化检查比例,从现行的10%提高到20%。


厚生劳动省称,强化监控检查是为了在食物中毒案例增加的夏季前“确保食品安全”。


但日媒报道称,这种针对特定国家的特殊检查“极其罕见”,或是为了对韩国持续禁止福岛等8县水产品进口做出回应。


日本2011年发生福岛核泄漏事故后,韩国政府就禁止日本福岛等8县的水产品进口。日本因此事向世界贸易组织(WTO)申诉,今年4月11日,WTO审议结果出炉,日本被判败诉。


韩国政府称,对于WTO的裁定表示欢迎,并将继续禁止福岛水产品进口。日本的主张被WTO上级委员会撤销后,日本对此提出“抗议”,美国方面表示全面支持日本立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前NGT48成员山口真帆加入“研音

    洼田正孝新剧《Radiation Hous

    十年,从特摄演员到日本影帝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