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嘉兴红船粽首次香飘日本 浙江粽子出口再添新成员

作者:佚名  来源:钱江晚报   更新:2019-6-7 12:39: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嘉兴红船粽首次香飘日本 浙江粽子出口再添新成员


吴迪 沈航/文 王轶星/摄


“我们出口日本的3种红船粽终于赶在端午节前顺利抵达日本横滨了!”5月30日,从嘉兴南湖区某食品企业传来好消息,该企业品质管理部门的小蒋兴奋地对嘉兴海关关员说,“这是我们的产品第一次出口日本,今年端午节在日本的华人可以吃到来自南湖畔、红船边的中华传统美食了。”


每年农历五月初五,裹粽子、赛龙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而粽子这种具有节日气息的食物日益成为海外华人追思故乡的一种寄托。据了解,浙江地区粽子出口主要集中在嘉兴地区,以五芳斋品牌粽子为主,远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今年又新增加了日本市场。1-5月,嘉兴海关关区企业累计出口各类粽子20批、货值65.9万美元,出量平稳。


本次出口日本的食品企业为2019年嘉兴关区新增的粽子出口企业,首次出口品种主要有红袍豆沙粽、紫糯八宝粽、蜜枣红豆粽这三类素粽,共计450箱、货值14085美元。因其有含米量少、馅料大、含杂粮且杂粮种类丰富等特点,满足了日本客户的需求,市场潜力巨大。


由于出口运输等因素影响,目前正是国外进口商积极备货的时期,也是嘉兴粽子出口的旺季。杭州海关隶属嘉兴海关从原材料控制、质量体系管理、监督抽样等方面入手,确保粽子出口更加便捷快速,产品质量安全更有保障。


严格产品源头监管,确保原材料质量安全。食品质量控制首先应从原材料防控入手,嘉兴海关从源头抓管理,要求企业对粽子制作所需的每批大米、禽蛋、肉类等原材料进行索证。特别针对肉类原料,要求必须由海关备案的屠宰场和加工企业提供,经过兽药、动物疫病等多项检测后方可入库使用,同时要求企业建立详细的进出库记录定期组织检查。严格质量体系监管,确保产品质量控制。嘉兴海关积极帮助企业完善质量控制体系,修订完善了HACCP、ISO22000等食品安全控制体系。并定期组织检查,确保粽子严格按规格要求生产,扎实做到生产过程质量可控。严格抽样检验监管,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由于世界各国对入境食品要求不一,嘉兴海关严格执行出口食品安全抽样检验计划,对关区出口各类粽子进行抽样送检,由嘉兴海关出具检测报告,结合输入国的具体要求进行合格评定,让海外华人买得安心、吃着放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新海诚导演新片《天气之子》增

    日本“女神级”演员苍井优闪电

    日本女星发起拒穿高跟鞋运动 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