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外交官试图降低外界对安倍访问伊朗的心理预期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百家号   更新:2019-6-12 20:04: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时报》报道,随着波斯湾(美伊)军事紧张局势日益升级,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周三开始对德黑兰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报道指出,这是41年来日本现任首相首次访问伊朗。上个月晚些时候,安倍在东京会见了美国总统特朗普。这一时机促使一些人猜测,安倍此行可能会向德黑兰传递特朗普托付的信息,试图化解(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引发的危机。


但在访问的前几天,日本的高级外交官开始强调:安倍并不是作为调停者或信使访问伊朗,他也没有任何快速解决核危机的办法。


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访问的)主要目的是缓和紧张局势,防止现状进一步恶化。我们没有出其不意的计划。”“(安倍)首相不会以调停者或信使的身份前往那里。”


安倍政府的目的似乎是想降低外界对他的预期,以便将他在伊朗的外交使命面临的风险降到最低。


驻日本的中东专家警告称,安倍此次可能空手而归。他强调,在鼓励华盛顿重返2015年的伊朗核协议,从而缓解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方面,日本对美国几乎没有外交影响力。


东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教授、著名中东问题专家松永泰行说:“德黑兰将欢迎安倍的来访,因为那将强调日本认可伊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国家。”但他表示,安倍无法提供任何方案来解决伊朗面临的根本问题。


庆应大学教授、伊朗事务专家田中浩一郎说:“日本要想在伊朗和美国之间进行斡旋,或者帮助达成一项新的核协议,首先需要把美国推回到原来的立场上(即支持2015年伊朗核协议)。但这是不可能的。”“因此,(通过这次访问)安倍能做的就是暂时缓解紧张局势。不过,那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田中还警告说,如果日本被视为是一个为美国利益服务的某种信使,那将损害日本与伊朗的双边关系。


(编辑:WDQ)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新海诚导演新片《天气之子》增

    日本“女神级”演员苍井优闪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