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福田康夫:加强中国和日本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合作

作者:收藏  来源:新浪   更新:2019-6-13 17:13: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会主席、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


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会主席、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于6月10-12日在青岛举行,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会主席、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其表示中国和日本如果能在医疗健康领域携手合作,就可以采取措施和提供手段解决人口老龄化的问题。他认为,人口老龄化未来会在整个区域发展起来,通过这样做也能够带来新的商业机遇。


以下为致辞全文:


福田康夫:尊敬的孙春兰副总理,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在这里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这次会议在美丽的青岛举行,我是首次访问青岛。今年的论坛关注的是健康,谈到共同的健康问题的时候,在东亚,首先让我们想到的健康问题,就是如何应对人口的老龄化,到最后整个亚洲都会面临老龄化的问题,但令人遗撼的是,这个问题没有神奇的解决方案。但是大家并不很了解的是,人口老龄化,它是一个不可避免的现象。世界各国可持续发展过程中,也必须经历这种情况,这是一个人类面临的全新现象。各国要采取各种各样的政策,不管采取什么政策,在一段时间段肯定会遇到人口老龄化,问题是如何解决老龄化的问题。如果衰老是无可避免的,我们确保人类保持健康就非常重要,要让他们在老年的时候保持活力,并且要参与社会,不管他们的年龄多大,这样的话就能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为此,全民健康覆盖是一项具体政策、具体任务,在这方面日本有好的经验,也有教训。在我们的人口红利时期,大概是十年前结束的人口红利时期,日本成功引入了全民健康体系,为所有公民提供可支付的医疗服务。今天中国和其它的亚洲国家,现在也处于人口红利时期,它们享受人口增长的红利,这个阶段是有利的,能够促进国家的健康环境的发展。在这一重要的时期,中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技术创新方面就是如此,特别是在信息、电子技术,而且在这个领域成为了世界的领导者、关键的参与者。技术创新,在未来变化的社会中会更为重要,中日在这领域的密切合作,会对全世界带来影响。最近刚刚结束的中日医疗合作协议,双方政府达成协议,是在这个领域的具体倡议,能够发挥重要作用,影响未来。


到目前为止,医疗的这一理念会发挥巨大改变,特别是有技术的发展,比如说人工智能,还有医疗科学的发展和突破,使用人工智能技术,肯定会让残疾人和老年人能够更好地实现自己的潜力。为了让很多人都能使用这些创新,我们需要能够提供良好的社会体制,实现这种创新。全民健康覆盖在这一领域是重要的解决方案之一,而且,在中国和亚洲的人口红利时期,全民健康覆盖也非常重要。如果中国和日本在这一领域携手合作,并且积极推进亚洲的合作,那么我们可以采取措施和提供手段解决相关问题,也就是人口老龄化的问题。而人口老龄化未来会在整个区域发展起来,通过这样做也能够带来新的商业机遇。我相信,促进全球范围内的实质合作,是巨大的推动力,能够帮助建设可持续的社会。


非常感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新海诚导演新片《天气之子》增

    日本“女神级”演员苍井优闪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