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黑皮肤日本天才进NBA!1场未打成1.3亿人骄傲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9-6-22 8:43: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八村塁


八村塁



随着NBA总决赛的落幕,人们的注意力很快就不在总冠军身上了。2019年NBA选秀大会在美国纽约的麦迪逊广场进行,被球迷熟知的锡安-威廉姆森无悬念的锁定状元一席,但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日本的八村塁第9顺位被奇才选中。



出生于1998年的八村塁是一名日非混血,八村塁的父亲来自于西非的贝宁,母亲是日本人,混血儿的身份让他的长相跟黑人无异,同时他拥有着极高的篮球天赋,目前21岁的八村塁身高2米04,臂展长达2米20,是偏向于三四号位的锋线摇摆人。



在2014年的U17世青赛上,那是八村塁第一次真正意义上为世人所熟知。在这届赛事上年仅16岁的他展示出不俗的天赋,在面对世界各国顶尖选手时,他交出了场均22.6分6.6篮板的恐怖数据单,并且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包揽了日本队全队38分里的25分,最终成功当选世青赛得分王。


八村塁出色的表现以及超乎常人的身体天赋也引起了不少球探的注意力,NCAA一级联赛的冈萨加大学给八村塁抛出了橄榄枝,而八村塁也应邀加盟。



在他大一那年,八村塁就跟随球队闯进过NCAA的决赛,虽然最终败于北卡无缘总冠军,但凭借大一的经历,他成为了第一个打进NCAA决赛的亚洲人。



到了大二,八村塁更是取得了惊人的突破,个人数据成倍地上升,得分从大一的场均2.6分增长到11.6分,在挺进甜蜜16强的关键一战中,他仅用25分钟11次出手就轰下25分5板4盖帽的惊艳数据,是球队晋级的绝对功臣。而大三赛季,八村塁的个人数据再次提高到场均19.7分6.5个篮板和1.5次助攻,而且他还在赛季中率队击败了拥有锡安和巴雷特的杜克大学,那场比赛八村塁砍下20分7篮板5助攻3盖帽。



在过去的三年中,八村塁不但从球队替补席上的边缘一度打进了首发阵容,他在美国的快速成长,也让自己的选秀行情大涨。据ESPN预测,来自冈萨加大学的大前锋八村塁将在今年首轮第12顺位被选中。



虽然年仅21岁的八村塁无论是身体还是技术都远未达到毫无欠缺的状态,但作为前锋,他拥有平均水准之上的运动能力,灵活性、速度和垂直弹跳俱佳,善于跑动和突破,能保持专注度和能量,还拥有聪明的决断力。而且技术相当全面,极力推崇团队篮球,可作为进攻发起点,中距离跳投也拿得出手。此外他的防守不错,很少出现赌博式抢断,能很好地控制身体,能在外线凭借臂展和预判干扰投篮,肌肉核心力量足。



八村塁主要的缺点是表现在一对一的技巧和能力,以及通过运球创造机会的能力上。除此之外,他2米04的身高在四号位有些吃亏,不够强壮,并非很合格的锋线摇摆人。



上周,进入2019年选秀大会现场小绿屋的20位新秀人选也已经确定,八村塁的名字赫然在列,他是第二批收到邀请的11位球员之一。


这不仅是拥有1.3亿人口的日本历史上首位进入NBA选秀小绿屋的球员,也是整个亚洲第二位——姚明虽然贵为状元秀,但2002年未到选秀现场;此前只有易建联在2007年进入小绿屋,并在第6位被雄鹿选中。无论八村塁未来发展如何,他已然在NBA和日本篮球历史上写下自己的名字。(里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林志玲日本老公曾与长泽雅美交

    今田美樱特别出演冈田健史主演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