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令和”时代第一场国会选举 各政党忙备战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9-7-1 15:52: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令和”时代第一场国会选举 各政党忙备战


日本国会26日休会,各政党27日抓紧备战7月参议院选举。


自由民主党和公明党组成的执政联盟谋求过半数议席,在野党紧盯执政党失误,以期笼络对政府不满的选民。


【胜负线】


这是日本“令和”时代第一场国会选举,定于7月4日公示候选人,21日投票。日本参议员任期6年,每三年改选一半,这次选举新增3个议席,预期324名候选人争夺124个议席。


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从政府运行角度看,首先确保过半数(议席)极为重要。”这意味着,执政联盟的竞选目标是包括非改选议席在内,在参议院获得超过半数议席。


首相安倍晋三22日首次提及这次参议院选举的“胜负线”,说要确保执政联盟“过半数”。


选举结束后参议院议席总数将增至245席,过半数为123席。自民、公明执政联盟非改选议席共70席,达成过半数目标需要赢得至少53个议席。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林志玲日本老公曾与长泽雅美交

    今田美樱特别出演冈田健史主演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