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令和”时代第一场国会选举 各政党忙备战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9-7-1 15:52: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占优势】


自民党27日在党总部召开选举对策会议,参议院干事长吉田博美要求各方加强竞选造势。


安倍26日自诩执政期间日本“政治安定”,说这次选举最大焦点是“继续在安定的政权下推进改革,还是退回到混乱的过去”。


在野党党首或前往地方演讲造势、或召开记者会呼吁支持。


最大在野党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与国民民主党党首玉木雄一郎27日一道出现在香川县街头。枝野认定安倍政权没有让民众切实感受生活改善,呼吁改变;玉木说,“民众应该获得生活安心,而不是政权安定”。立宪民主党和国民民主党创建时间不长,都是首次参加参议院选举。


日本参议院选举分为选举区和比例代表选区,选举区由选民直接选出代表本选区的参议员;比例代表选区由选民对各政党投票,最终根据得票数由各政党按比例分配议席。


共同社26日和27日所做民意调查显示,31.3%的调查对象会在选举区投票时支持执政党候选人,20.3%支持在野党候选人;就比例代表选区,28.8%的调查对象将投票给自民党,9%投给立宪民主党。


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所获民意支持率是47.6%,不支持率44.1%。64.1%的调查对象认为应该重新考虑继续施行安倍经济学,26.7%支持延续政策。


【谋修宪】


自民党继续谋求修改宪法第九条,安倍将修宪视为这次参议院选举的焦点之一。自民党宪法修正推进本部长下村博文27日证实,将制作修宪漫画,解释修宪意义。


这次选举的看点之一是支持修宪势力能否继续在参议院保持三分之二优势。共同社报道,包括自民党、公明党、日本维新会、无党派议员在内,无需改选的支持修宪势力现有78人,还需赢得86席才能达到通过修宪动议所需的三分之二以上议席。


面临改选的支持修宪议员现有88人。在共同社看来,要想像3年前一样跨过“修宪门槛”“难度高”。(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上一页  [1] [2]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林志玲日本老公曾与长泽雅美交

    今田美樱特别出演冈田健史主演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