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國民約7成贊同奧運會延期 德國擊劍選手稱將退出比賽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3-23 15:37:04  点击:  

人民網東京3月23日電(鄭瑾)根據日本新聞網和《讀賣新聞》上周末進行的輿論調查結果顯示,近7成受訪者贊同延期舉辦2020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


此次共給對全國1077人進行了電話問詢。


調查顯示,認為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應“延期”的人達69%,認為應“取消”的人為8%,認為應“如期舉辦”的人為17%。此次調查共有1077人參與回答。


據報道,針對防疫措施,回答選擇“減少外出”的人佔81%,較上月大幅增加,回答“沒有減少外出”的人為18%。就取消大型活動等措施,回答“有必要”的人上升到87%,回答“不這麼認為”的人佔10%。針對日本政府的防疫措施,給予“肯定”的回答佔53%,回答“不怎麼樣”的佔39%。48%的人表示“支持”安倍內閣,40%的人表示“不支持”,分別與上個月持平。


此外,據倫敦時事報道,入圍東京奧運會擊劍比賽的德國代表選手馬庫·哈爾特明確表示,如果東京奧運會如期7月24日開幕的話,他將放棄參加。據悉,哈爾特曾參加了2012年倫敦、2016年裡約熱內盧兩屆奧運會,並在2014年世界擊劍錦標賽男子佩劍團體決賽中獲得了金牌。


據德國奧委會發言人介紹,近200名選手和干部當地時間21日召開的臨時電話會議中,隻有哈爾特表示退出本屆奧運會。哈爾特曾接觸過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人,目前處於自主隔離狀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八達嶺長城景勝地が24日から一部の一般開放を再開

    在イタリア中国大使館が中国人留学生にマスクӥ

    日本歌舞伎世家的一位小公子火上了热搜

    多国奥委会申请奥运延期 日本奥组委:未到决定时

    日本格斗赛事K1如期举行

    日本经济学家估计取消奥运会将损失7.8万亿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