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政府下调经济评估至逾10年来最悲观程度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外汇网官网   更新:2020-4-24 10:56:52  点击:  

日本政府周四发布最新经济评估,认为经济“急速恶化,处于极其严峻的状况”。悲观程度创下逾十年来之最,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效应恐将使这全球第三大经济体陷入严重衰退。


日本政府周四发布最新经济评估,认为经济“急速恶化,处于极其严峻的状况”。悲观程度创下逾十年来之最,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效应恐将使这全球第三大经济体陷入严重衰退。



日本政府在4月月报中表示,民间消费“剧烈下滑”,因疫情迫使民众留在家里,美国及欧洲等主要出口地需求锐减也打击日本制造商。


“日本经济迅速恶化,因为新冠病毒的关系面临极为严峻的形势,”月报指出,这是其连续第二个月下修对经济的评估。


“经济形势可能依然极端严峻,”报告称。


这是日本政府自2009年5月以来作出的最悲观评估,当时雷曼兄弟倒闭引发全球金融危机,将日本推入经济衰退。


如今,新冠疫情的大范围影响让已身处衰退边缘的日本经济更加不堪重负,服务行业信心跌至纪录低点。一些分析师认为日本本季度经济萎缩超过20%。


政府报告称,这场公共卫生危机也给就业市场带来打击,疲弱迹象不断显现,譬如招聘岗位数量下降。


这份黯淡的评估报告可能影响日本央行在4月27日的政策会议上如何描述经济前景。


日本企业即将公布1-3月季度业绩,可从中体现企业停工和全球旅行禁令迄今为止对企业获利的影响程度。


“我认为现在的焦点更多放在经济复苏程度方面,而不是第二季会有多么糟糕,”住友生命保险负责均衡投资组合的总经理Masayuki Murata表示。“到6月底,市场将关注未来12个月经济将出现多大的反弹。”


目前新冠病毒疫情在日本扩散的程度相对有限,每10万人中遭感染人数不超过10人,而德国是180人,美国是250人。


但就算疫情在本国获得控制,日本对于海外需求的倚赖也可能意味着企业营收将减少,因国外政府对于人员移动及企业活动的限制更为严格。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停课期间,日本如何优化居家学习

    日媒:疫情成"假期"?日本出轨人群、未成年怀孕问题凸

    日本累计确诊11905例 东京拟对超市进店人数设限

    逆势增长27%,疫情下海尔日本是怎么做到的?

    日本政府下调经济评估至逾10年来最悲观程度

    厚朴方舟感恩回馈 日本体检史无前例抄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