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经济学家为何越来越担心美国经济“日本化”

作者:陈东达  来源:第一财经   更新:2020-4-26 15:28:08  点击:  

原标题:经济学家为何越来越担心美国经济“日本化”丨财经科普


“日本化”是指过去20年日本经济,陷入低增长、低通胀、低利率状态。越来越多的美国经济学家担心美国经济日本化。为何会有这种担心,美国和日本又有什么不同?


KPMG首席经济学家Constance Hunter称,日本是世界其他经济体的预演,尤其在人口老龄化方面。经济学家担心美国经济日本化,主要是担心美联储没有降息空间。


事实上在面对新冠疫情时,美联储分两次紧急降息150个基点至零后,只能采取重启QE、无限量QE、一级交易商信贷机制等非常规货币政策。


低增长、低利率不仅会影响货币政策施展,还会产生政治问题。经济学家Benjamin M。 Friedman称,与日本不同,美国不平等程度正在快速加剧,经济低增长下普通大众不能分享经济发展成果,而富人更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美国早期疫情“冰山一角”被掀开,日本媒体当初神预

    日本多地地震:一核电站停运 局地5天地震超40次

    联赛复工?看看日本的失败教训 球员能安心踢球吗

    疫情之下的东京垃圾堆现匿名信 清洁工被暖心

    武漢市の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重症患者ゼロに

    氷結した木の枝や草の葉に透明な琥珀の輝き 甘粛省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