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多名日本在野党党首发声 抗议当局修改《检察厅法》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5-12 16:26:36  点击: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10日,日本4个在野党的党首共同发声,反对当局修改《检察厅法》。


据报道,《检察厅法》修正案提出,将检察官的退休年龄分阶段提升至65岁,如果获得日本内阁批准,最长可将退休年龄延长3年。目前,日本国会众议院内阁委员会正在对修正案进行审议。


对此,包括舞台剧导演宫本亚门、演员井浦新等知名人士在内,很多人都在推特上对修正案提出了抗议。截至5月10日下午,在社交媒体上使用“抗议《检察厅法》修正案”标签发出的帖子已超过380万,抗议声浪不断高涨。


鉴于此,立宪民主党和国民民主党等4个在野党的党首也同时于当地时间10日晚发表了视频讲话。其中,立宪民主党代表枝野幸男说,“如果当今政权得以对检察部门的人事问题发挥影响力,势必会破坏立宪主义”,表达了反对修正案的立场。


日本政府与执政党打算本周内在众议院通过修正案,并在本届国会使之获得成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人民網時評】五たび米国の政治屋に問う 責任をなす

    中国の5G基地局19.8万ヶ所に 料金プラン利用者5千万

    記念切手「心を合わせ、団結して感染症と闘う」、11

    北京の新型コロナ対策はすでに第4段階、「外部からの

    幼稚園の登園がスタート! 湖南省長沙市

    舌で味わう「二十四節気」展開催 江蘇省揚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