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东京都、大阪府等8个都道府县能否“解封”21日将做出判断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5-20 19:53:06  点击:  

人民网东京5月1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5月14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在该国的39个县提前解除紧急状态。不过,东京都、大阪府和北海道等8个都道府县因为“每天都还有相当数量的感染者”,暂未被列入此次的解除名单。


针对仍在实施“紧急事态宣言”的8个都道府县能否于21日解除紧急状态,日本政府目前正在进行研究。由于新的感染者人数不断减少,京都、大阪、兵库的近畿地区3府县在这次有望同时解除紧急状态。


报道称,关于仍在实施“紧急事态宣言”的北海道、埼玉、千叶、东京、神奈川、京都、大阪、兵库等8地,日本政府将从(1)新增感染病例的情况(2)医疗救治的提供体制(3)PCR检测等的监察体制等方面判断是否可以“解封”。


其中,关于(1)新增感染病例的情况,“最近一周的新增感染病例累计在每10万人中有0.5人以下”将是一个目标。不过,即便是在“每10万人中有1人以下”,如果一直处于减少的趋势,而且感染途径不明的比例比较低的话,经过综合判断也可以解除紧急状态。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针对因上下班等原因造成生活圈交叉重叠的地区,将会综合进行判断。因此,关东地区的4都县和近畿地区的3府县,将会考虑是否一次性解除紧急状态。朝日新闻汇总的数据显示,近畿地区3府县截止至17日的一周新增感染病例已经被控制在0.15人-0.34人(每10万人)。对此,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只要继续减少下去,就可以解除紧急状态。”


据悉,千叶、埼玉2县截止至17日的一周新增感染病例也已经被控制在0.5人(每10万人)以下,只有东京都和神奈川县仍然在0.5人(每10万人)以上。另外,北海道针对“解封”问题将单独进行判断,据说其一周新增感染病例仍保持在1人(每10万人)以上。(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无人货运飞船“鹳”将于21日发射升空 系最后一次

    小岛康誉:国际社会关注疫情下中国两会如何提振经济

    日本陆上自卫队时隔31年再次对突击步枪进行更新换代

    东京一酒店利用空客房亮灯显示图案 鼓舞民众积极防疫

    青岛日本“国际客厅”正式揭牌 助力更多日本企业进入

    日本东京人流量明显增加 知事敲警钟:东京还在危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