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新冠疫情警報指標超標2項 日本東京都保持警戒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6-1 8:34:46  点击:  

原標題:新冠疫情警報指標超標2項 日本東京都保持警戒


中新網5月31日電 據“中央社”31日報道,日本政府解除全境“緊急事態宣言”后,東京都與北九州島市新冠疫情似有升溫趨勢,其中東京都自行制定的“東京警報”3項指標中,目前已有2項超標,讓東京都政府對疫情保持警戒。


報道稱,東京都與北九州島市在“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后,相繼出現新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31日稱,為了不造成大規模流行,掌握密切接觸者、控制傳染源很重要。


西村說,雖然目前東京都及北九州島市的疫情,看不到大規模流行的情況,但會保持危機感,持續關注。


被問到是否再度公布“緊急事態宣言”,西村說,目前還不到那個階段。


東京都政府日前表示,一旦疫情有擴大征兆,將獨自發布“東京警報”的3項指標,包括一周平均每天新增病例不超過20例、無法掌握感染源的比率低於50%,及每周新增病例比率較前一周低。


據報道,截至當地時間30日,東京都內一周平均每天新增病例為13.4例,符合標准,但另2項指標都已超標。東京都政府對是否發布“東京警報”指出,將會考慮醫療能量等因素進行綜合判斷,但目前有必要保持警戒。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迎解禁后首个周末:街头人流密集 民众扎堆出游(

    日本人马拉松水平为何这么高?

    日本新增3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16912例

    日本本州岛发生5.1级地震 震源深度100千米

    日本自卫队在东京市中心表演飞行特技 致敬医务人员

    日本东京迎来解除紧急状态后首个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