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名古屋一男子谎称感染新冠病毒 获刑10个月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6-28 19:12:25  点击: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一名男子3月在名古屋市的大型电器商店,高喊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其后他被指控犯有妨碍营业罪。6月26日,名古屋地方法院判处该男子有期徒刑10个月。


据报道,这名被告居住在名古屋市,现年43岁,为派遣员工。3月,他在名古屋市的一家电器店对店员高喊,“我感染了新冠病毒”,致使店方不得不对店内进行消毒等。为此,该男子被指控犯有妨碍营业罪。


审理过程中,被告男子表示:“办理手机签约手续的等待时间太长,我等得不耐烦了,于是开玩笑说了那句话。”


名古屋地方法院法官田边三保子在宣读判决时指出:“可以认为这是被告醉酒后的轻率发言,但考虑到当时新冠疫情已经发展为严重的社会问题,被告的发言不仅影响了店方营业,也造成了重大的社会影响,后果十分严重。”


法官田边宣布判处被告有期徒刑10个月。宣读判决后,法官田边对被告表示:“你的行为所带来的影响超乎预期,因此实刑不可避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为何取消部署陆基宙斯盾:不想为美"作嫁衣"

    G7峰会日本突然通知美国:反对这个国家参加

    日本娱乐场所发生集体感染,33人确诊已有1人死亡

    脑洞大开!日本研发口罩上的微型电扇

    日本九州降下破纪录暴雨 内涝塌方等灾害不断

    大阪合并成立“大阪公立大学” 成为日本第三大高等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