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新潟南鱼沼将米袋变废为宝 新环保袋受热捧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7-17 5:59:23  点击:  

人民网东京7月14日电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日本著名的大米产地、新潟县南鱼沼市的民间组织“南鱼沼米袋研究所”日前推出的可重复使用的环保袋深受市场欢迎。


在日本实行购物塑料袋收费的消费背景下,环保袋也顺势提高了人们的环保意识。



新潟南鱼沼推出的环保袋(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环保袋是用当地农户装米的纸袋制作的。从2014年开始,当地的居民就认识到“袋子上有很多有意思的设计图案,用完后就扔了真是可惜”,便开始制作可重复使用的环保袋。而且,那些米袋上印有的“鱼沼米”“越光”等字样也充分得到利用。因为是用牛皮纸叠成三层制作而成,即便被淋湿也不会破,承受10公斤的重量完全没有问题。


今年春季以来,环保袋特别畅销,3~6月的销量是上一年同期的约3倍,每月售出大约150个。


“南鱼沼米袋研究所”代表川岛亚纪子指出,这种具有冲击力外观的环保袋与市民高涨的环保意识相契合,应该是汇聚人气的主要原因。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疫情升温 日本东京决定将疫情指标上调至最高级别

    日本重新启用“接触确认APP” 可向密切接触者发送通

    起步晚、认知度低 日本“银发族”数字消费举步维艰

    俄媒解读日本新版防卫白皮书:增强军力或破坏地区稳

    47岁日本女星松岛菜菜子疑婚变,被曝与老公已分居

    日本多地上调疫情警戒 政府却力推旅游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