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计划增加可同时检测新冠肺炎、流感的指定医疗机构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8-28 6:43:52  点击:  

人民网东京8月25日电(吴颖)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4日要求各地方政府以当地诊所等医疗机构为对象,在10月内完成指定可实施新冠肺炎及流感两项检测的“协助检测医疗机构”的体制整合,以应对秋冬季或将出现的新冠肺炎、流感同时高发的情况。


目前,在日本接受PCR检测的基本流程是:先咨询设于保健所等机构的“归国者、接触者咨询中心”,然后到可接诊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机构,在其设置的“归国者、接触者门诊”内接受检测。但在前期咨询完成后,无法进一步顺利接受检查的问题频发。


因流感和新冠肺炎的症状表现较难区分,日本政府预测,如两种传染病同时高发,出现发烧症状的患者将大幅增加,咨询中心和门诊恐将无力应对。日本厚生劳动省计划,通过增加“协助检测医疗机构”的方式,使有发烧症状的患者经与咨询中心商谈后,可自行电话联系此类医疗机构进行预约,直接前去接受检查诊断。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货船漏油事故赔偿金最高或不超过4.5亿人民币

    突发,日本多家车企紧急从中国等国召回480万辆车!怎

    日本株式会社润生堂健康研究所以高端品质走红市场

    东京上野动物园大象艾迪去世 曾经与香香做邻居

    日本今年秋刀鱼价格翻了4倍 每条价格超过1000日元

    女性がブルーベリーを食べると筋肉が増える 米最新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