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多地持续高温 东京都8月已有170人因中暑死亡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8-29 6:51:00  点击:  

人民网东京8月26日电(郑瑾)综合NHK电视台报道,8月14日至22日期间,东京都内共有22人因中暑死亡。22人中有21人在室内死亡,其中20人没有使用空调。按年龄划分,70岁年龄段的老年人有11人,80岁年龄段6人,90岁年龄段3人。据统计,进入8月以来,截至24日东京都因中暑而死亡的人数达170人。今年是2007年有相关统计以来,8月东京中暑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


据报道,因中暑的部分症状与新冠肺炎症状相似,难以立即做出判断。日本专家呼吁,为避免给医疗系统增加负担,民众应避免在高温天气时外出,勤补水、开空调,预防中暑。


据日本气象厅介绍,8月以来日本多地出现超过4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26日上午,日本北部及东部地区持续高温艳阳天气,日本海沿岸地区气温达35度以上,部分地区出现37度高温。受8号台风带来的热气流影响,截至26日上午11点半,日本海一侧多地均迎来气温超35度的“猛暑日”。其中,岛根县益田市最高气温达37.2度,高松市36.7度,新泻县胎内市36.4度,兵库县丰冈市36.3度,名古屋市36度,福冈市35.5度。预计大阪市、福冈市、福井市、鸟取市以及高松市等地白天最高气温将达到37度。广岛市、甲府市、熊本市最高气温将达36度,山形市和前桥市、冈山市、松山市最高气温将达35度。东京都中心地区预计将达34度。


各地政府呼吁民众注意补充水分、避免在室外被阳光照射、在室内适当使用空调等,并呼吁老年人注意防暑降温,警惕中暑。


据日本气象厅发布的9月至11月期间的天气预报显示,日本东部及西部地区、冲绳等地的气温将高于往年。受南方潮湿空气影响的太平洋一侧地区,降水量将与往年持平或增多。据悉,位于南美秘鲁海域赤道附近的东太平洋地区,发生海面水温较往年变低的“拉尼娜现象”的可能性很高。如果发生该现象,日本将出现秋季初期气温较往年高、冬天气温较往年低的情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安倍晋三辞职冲击日本政坛

    安倍之后,谁有可能担任日本首相?

    日本史上最年轻总裁VS在任最长首相

    日本宪政史上已有5名首相因病辞职 一人死在任上

    打破日本纪录,安倍晋三突然宣布“辞职”!背后或有

    将不设临时代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因身体健康原因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