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调查显示超六成日本人愿意到退休年龄后继续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20-9-21 19:40:46  点击:  

新华社东京9月21日电 据日本媒体21日报道,近期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64%的日本人出于经济原因愿意达到退休年龄后继续工作。


人寿保险公司日本生命保险相互会社8月进行的一项在线调查显示,在7543名受访者中,38.7%的人表示他们希望退休后继续从事目前的工作,而25.3%的人表示他们更喜欢从事其他工作。


当被问及想工作到何时,40%的受访者说介于65岁至69岁之间,约11.7%的受访者说准备工作到75岁以上。


日本少子老龄化形势严峻,引发劳动力短缺难题。目前,日本退休年龄为65岁。将于明年4月实施的一项法律修订案呼吁企业允许员工工作到70岁,以部分缓解劳动力短缺问题。


此外,受访者平均希望储蓄3033万日元(约合29万美元)以备退休之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富士山山顶出现积雪 较2019年提前一个月左右

    山本美月新书将发售 变身双马尾造型的“魔法少女”

    东京日本桥的“三井二号馆”重装开业 上海“蟹王府”

    全日空商事开始预售2021年的“ANA创意年节菜”

    全日空和JAMCO联合开发出可用手肘开锁的飞机厕所门

    江蘇省で中国高速道路グルメフェス、各地のシェフ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