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严冬将至?!日本多地发生大规模集体感染,东京感染者直逼30000人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10-22 5:59:58  点击:  


10月18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为431人,死亡4人。


东京都感染人数最多,达到了132人,大阪50人,埼玉40人,神奈川县49人......机场检疫所也新增8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另外,千叶县前天新增感染者25人,其中包含了幼儿,大学生,公司社员......


有7人是家族内感染,还有2人是公司内同事间感染,其余大多数为感染路径不明。



在不明感染路径的人群中,有一名20多岁的女性幼儿园教师,据报道这名幼师在13日去幼儿园上班,14日就发现味觉和嗅觉出现了异常 ,随后经过了PCR检测于17日被发现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与这名女幼师同居的1人,以及该幼儿园内的9名幼儿也将接受PCR检测。



日本各地集体感染事件频发


前天德岛大学发生了集体感染事件,共有9名学生感染了新冠病毒。


据报道,这9名学生先去了饮食店聚餐,后来又去卡拉OK。目前,德岛县内已经发生了5起集体感染事件。


另外,大阪关西大学同样在前天发生了集体感染事件。


据报道,18日大阪关西大学内共发现10人感染新冠病毒 ,这些学生分别居住在大阪和奈良县,经初步调查,感染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参加了校园内的大规模文化活动


目前,关西大学已经要求一部分和感染者有近距离接触的学生暂时隔离。



除此之外,神户市前天也公布消息称,神户市内一家酒吧内发生了集体感染事件,共发现男女6人感染新冠病毒。




昨天,东京都新增感染者78人 ,由于周末检疫所休息,时隔7天单日感染人数再次下降到100人以内。而上周一(10月12日)东京都的新增感染人数同样是78人。



目前,东京都新增感染人数增至2万9046人


在近一周内,东京都平均一天的感染人数保持在100人以上,而且大学、医院和老人介护等设施都发生了小规模的集体感染。



此前已经出现28人集体感染的日本大学,最近校园内的感染人数再次扩大,排球队又新增2人,击剑队也出现了2人感染,空手道部一下出现了30名感染者。



截止到14日,日本大学共发现了62名学生感染新冠病毒,但在10月15日,空手道部又新增4人感染,目前日本大学共计感染者达到了66人



截止到下午18点,日本其它地区疫情情况:


大阪新增41人,埼玉县新增22人,千叶县新增18人,爱知县新增15人,北海道新增17人,宫城县新增3人,滋贺县新增3人......


虽说日本的疫情还远远没有过去,但日本全国几乎已经完全恢复了正常生活。



据日本媒体报道,昨天东京都各地的外出人数相比上周都有明显上升,浅草寺周边增加22.1%,箱根增了61.3%......



眼看寒冬又要来了,不知不觉一年又过去了,今年疫情能否结束?明年东京奥运能否顺利举办都还是未知数......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夫妻24年生了12个娃!不是在生娃就是在生娃的路

    日本政府计划将福岛核电站的含放射性物质污水排入太

    蔦屋書店が杭州でオープン 創造力刺激される文化の提

    ミャオ族刺繍で豊かさを手に入れた女性たち 貴州省台

    5G自動運転ダンプトラックはゲームみたい?甘粛省の

    王毅部長「湾岸地域の多国間対話メカニズム、3原則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