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将不设临时代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因身体健康原因辞职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网   更新:2020-8-29 7:06:54  点击:  

央视网消息: 北京时间今天(8月28日)下午四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召开发布会,宣布辞去首相一职。他表示,今年6月份通过定期体检发现旧疾溃疡性大肠炎有复发征兆,通过8月上旬确认该疾病复发,为了避免个人健康状况影响执政,他决定辞去首相职务。今天早些时候,安倍已经在自民党高层临时会议上表明辞职意向。自民党将紧急推选新总裁。安倍还表示,将不设临时代理,在新总裁选出来之前,将继续担任首相一职。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两度出任日本首相,在他第一个任期,他就曾因身体原因辞职。本月早些时候,安倍曾两次前往医院接受身体检查。


安倍1954年出生于山口县,2006年9月底出任日本首相。2007年9月,因支持率大降及肠道疾病引发的健康问题,安倍宣布辞职。


2012年9月,安倍晋三当选自民党总裁,并带领自民党赢得当年12月的国会众议院选举,他也第二次出任日本首相。今年8月24日,他的第二次首相任期达到2799天,超过前首相佐藤荣作保持的2798天的任期,成为连续在任时间最长的日本首相。如果计入他首次执政时间,安倍去年11月就已成为累计在任时间最长的日本首相。安倍的第三个自民党总裁任期定于明年9月结束。


8月17日和24日,安倍曾连续两次到医院检查身体。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安倍晋三辞职冲击日本政坛

    安倍之后,谁有可能担任日本首相?

    日本史上最年轻总裁VS在任最长首相

    日本宪政史上已有5名首相因病辞职 一人死在任上

    打破日本纪录,安倍晋三突然宣布“辞职”!背后或有

    将不设临时代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因身体健康原因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