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媒:菅义伟预计将于2日正式宣布参选自民党总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9-3 6:07:01  点击:  

中新网东京9月1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9月1日消息,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预计将于2日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参选自民党总裁,并对参选理由等进行说明。


据共同社报道,关于总裁选举,自民党计划于9月8日发布公告,14日投计票。此外,还计划在1日的总务会上敲定省略党员及党友投票,不过党内及地方组织出现了要求实施的呼声。


除菅义伟外,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前干事长石破茂也基本决定参选。报道称,因执政的自民党在日本国会众议院拥有多数席位,党总裁的获胜者将成为下一任首相。自民党拟于9月16日在临时国会选出新首相,已展开协调。总裁选举预计围绕国会议员票(394票)和地方票(141票)总计535张选票展开争夺。(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安倍之后 日本是否会再次陷入“短命首相”怪圈?

    超强台风“美莎克”擦过日本九州 当地约11.7万户停电

    日本:7月失业率2.9% 196万人完全失业220万人被迫放

    日本:倒过来不会掉的冰激凌热卖 5.1秒内成功率98%

    强台风“美莎克”逼近日本冲绳 已致逾3.7万户停电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方式明天确定 或由三人展开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