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3成单亲妈妈因担心感染后自己的孩子无人照顾而放弃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9-5 6:26:35  点击:  

人民网东京9月3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NPO法人“单亲妈妈论坛”进行的一项社会调查显示,由于担心自己感染后不能照看孩子等家人,有3成单亲妈妈选择了离职或停职。


该机构与立教大学教授汤沢直美组建的调查团体从7月开始,通过邮件或社交媒体等渠道进行问卷调查,向1816名单亲妈妈询问了疫情对生活和工作的影响。


今年2月疫情在日本开始扩散之后仍在工作的1603人之中,有448(28%)人表示:“由于需要照顾孩子和老人等要避免感染,自发选择了停职”,还有66人(4%)直接选择了离职。两者合计比例超过总数的3成。很多人表示:“因为自己或家人有旧疾,担心如果感染新冠肺炎,会使病情进一步恶化。”“家里孩子还很小,如果自己被感染了就没人能照顾小孩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漏油事故打击当地渔业 毛里求斯向日本要求13亿卢比

    安倍给日本和世界留下什么 日媒:这些失败影响深远

    大批日本人在上海定居,为何女性数量最多?真实原因

    “令和大叔”提前锁定下任日本首相大位?菅义伟如何

    日媒调查:71%的日本人对安倍政权给予好评

    日本女子彻夜饮酒 两女儿被留在车中十多个小时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