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在即 安倍向菅义伟表达了期待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20-9-14 18:02:10  点击:  

海外网9月10日电 日本自民党将于本月14日投票选出新任党总裁。现任党总裁、首相安倍晋三也在10日表达了他对此次候选人的期许。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等媒体报道,安倍10日在日本首相官邸与自民党代理干事长稻田朋美举行会谈。稻田表示,关于在党总裁选举中处于优势地位的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安倍也表示了期待:“希望(他)能继续坚定地落实政策”。不过,安倍没有对他此前更为看好的自民党政调会长岸田文雄发表评价。此外,安倍还介绍了其身体状况,表示当前“健康状态很好”。


本月8日,日本自民党正式开始党总裁竞选,14日将投票选出新任党总裁。三名候选人中,菅义伟已获得党内5个派系和大约30名无派系国会议员支持,领先优势明显;前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前防卫大臣石破茂受各自领导的派系支持。日本政府已正式决定在16日召集临时国会,并在会上确定新首相人选。


菅义伟此前表示,他将延续安倍政权的政策,岸田主张缩小贫富差距,石破则以实现内需主导型经济为规划。三人将争夺共计535张选票,即394张国会议员票和47个都道府县各3张选票。由于自民党和公明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在日本国会掌握绝对优势,自民党总裁将出任首相。(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吴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两大在野党合并为“立宪民主党” 枝野幸男任党首

    日本长崎世界遗产大浦天主堂遭遇强台风侵袭

    外交部、菅義偉氏の自民党総裁選出に祝意

    万里の長城で最大規模の望楼「九眼楼」、改修終了し

    後漢時代の青銅「揺銭樹」の修復に成功 陝西省

    中国伝統の木製知育玩具を収集・制作する「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