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要将123吨核废水排入大海,遭各方严厉批评,我外交部作出回应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10-21 6:19:33  点击:  

2011年3月12日,福岛第一核电站因受地震影响发生爆炸,所产生的放射性物质泄漏大量到外部。此事件距今已经近10年了。福岛却再度引发广泛热议。


据环球网10月19日报道,日本政府方面决定,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水通过净化之后,排放入太平洋中。但是净化后的污水仍然会含有放射性的物质 氚 。



此项决定最快将于本月内举行相关会议并决定,消息一经发布后,就引发外界对此的强烈关注,并引发各方的强烈的不满。


当天,韩国外交部对此表示,韩国政府已经启动应对机制。韩国方面认为,核废水的处理问题不只是日本本国的问题,是一项国际问题,这会影响到全球的海洋环境。


对此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希望日本政府秉持着对本国国民和周边国家乃至国际社会负责的态度,深度评估废水处理方法所带来的的各种影响,在与周边国家充分协商的基础上,慎重做决定。



不仅如此,日本的此项决定甚至还遭到了本国人民的反对,日本大部分民众都认为该处理方式是"不负责任"的"懦夫行为",都对此持有批评态度。


菅义伟自从接任安倍当选日本首相之后,在日本国内接连受到质疑,这次更是遭到了绝大多数人民的反对。


该核电站,自发生泄漏事件以来,每天都会产生160吨到170吨的核污水。核污水,其实就是流入废堆的高污染废水。为了降低其中放射性物质的含量,日本方面选择利用特殊的材料,通过吸附等方式,将废水中超六十种的放射性物质的浓度降低至规定的标准内,但这种方法其实并没有太大作用,废水中的放射物质 氚是 几乎无法除掉的,其含量还是不能达到规定的可以排放的标准。



据统计,截至9月17日,该核电站的污水总量达123万吨,已经有1044个水箱被装满,预计将于2022年,所有的储存空间将都被占用。


这也迫使日本政府必须想出一个解决办法,来尽快处理这一庞大数量的核污水。



日本此前也想过其他处理方案,例如,埋入地下,建立新的储水罐等,但是相关委员会表示,排入海洋或者大气中才会是最现实的处理方法。


英国《金融时报》近期也表示,将废水经过稀释等处理方式排放到海洋中,这一方法才是更加安全,更经济的。


氚 是一种放射性物质,将含有高浓度的氚的污水排入海洋中还会带来许多潜在的危险,此外,核废水会随着大气蒸发而引发气候的变化,气候会变得更加恶劣,对全球的生态系统都会造成难以预估的损害。



除了人们备受关注的 氚 之外,科学家还发现,处理后的污水中,其实还存在许多放射性的同位素,虽然他们的含量并没有 氚 那么高,但是在不同的处理罐中,含量也会不同。而他们降解所需要的时间要更长,而且更容易进入海洋沉积物中,能用更长久,更复杂的方式影响海洋环境。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新成立航司载客首航 仅有2名乘客

    大学で「竜舞・獅子舞」のオンライン・

    日本で「こどもかぜシロップ」775万本回収 中国でも

    国家重大水利プロジェクト「新疆大石峡水利ターミナ

    馬雲氏が今年も中国一の富豪に 2位は馬化騰氏

    観光客を魅了する秋の紅葉 北京坡峰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