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一项调查称:疫情下 1/4日本大学生曾想退学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20-12-8 6:31:50  点击:  

东京民间孤儿救助组织“足长育英会”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约1/4的日本大学生“曾考虑过退学”。日本《每日新闻》5日报道称,此次调查的对象主要为获得过“足长育英会”奖学金的高中生和大学生。其中,20.9%的受访大学生表示“曾略微考虑过退学”,4.1%的受访者表示“曾认真考虑过退学”,0.7%的受访者表示“正考虑退学”,而4.5%的受访者表示“考虑过休学”,0.5%的受访者已经“休学”。对于退学原因,11.5%的受访大学生表示,“没有学习的意愿和动力”,6.2%的受访者表示“因家庭收入减少无法支付学费”。


“足长育英会”的一名负责人表示,东京和关西地区的大学生生活因疫情更加艰难,很多大学生“正在经历一天一餐的日子”。与今年1月相比,9月约有超过一半的受访大学生表示,打工收入减少甚至没有收入。据了解,“足长育英会”旨在向因疾病或自然灾害而失去父母的孤儿提供奖学金。该机构计划今年向7612名学生提供每人20万日元(约合1.25万元人民币)的“年终紧急援助金”。【环球时报记者 曾茂】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洋魔女”主将井户川绢子去世 曾在教练大松博文率

    日本大阪疫情严峻护士人手不足 当局拟派自卫队协助

    三名在日越南男子因非法滞留被捕 或与农产品盗窃案有

    上白石萌音等将出演吉泽亮主演的大河剧《冲上青天》

    時速400キロの国際相互接続高速列車がラインオフ 河

    「骨髓でカルシウム補給」は都市伝説 本当に補給で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