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首相菅义伟:岁末年初要集中采取防疫对策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12-24 8:43:02  点击:  

(抗击新冠肺炎)日本首相菅义伟:岁末年初要集中采取防疫对策


中新社东京12月14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首相菅义伟14日晚在首相官邸召开新冠疫情对策总部会议,菅义伟表示,岁末年初是要集中采取防疫对策的时期。


菅义伟说,当前全国范围内感染者快速增加的趋势延续,从多个检测指标来看,疫情扩散的地区正在增多。为了使大家平静迎接新年,政府将最大限度采取相应对策。


对于备受争议的旅游刺激政策“Go To Travel”(去旅行),菅义伟称,从该活动启动以来,全国使用量达到了约5000万人次,对地方经济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但近期全国日增确诊病例一度超过3000例,专家们建议重新审视该活动。我认为即将到来的岁末年初是要集中采取防疫对策的时期。”菅义伟说。


菅义伟表示,全国将在12月28日至明年1月11日期间统一暂停旅游补贴活动,在28日之前,政府还将停止以东京都、名古屋市为目的地的旅游补贴,此前已暂停补贴的札幌市和大阪市仍将延续暂停政策。


菅义伟呼吁民众平静过新年,齐心协力控制疫情。此外,菅义伟还称并未对再度发出“紧急事态宣言”进行探讨。


据悉,日本政府还将提升对符合防疫要求的餐饮店的补助金以及派往医疗前线的医护人员待遇。(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拟调整电能构成比例 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将占5~

    东京迪士尼将于明年3月调整票价 周末和节假日门票价

    日本疫情带动抗菌型文具走俏 有用没用图个安心

    日本选出年度新创成语 多与疫情有关 “医师奋诊”夺

    日本长野一处居民区发生火灾 致4人不幸遇难

    疫情之下 日本无糖碳酸饮料热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