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东京奥运会再次迎来倒计时200天 疫情严峻筹备工作陷入困局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1-1-5 7:56:16  点击:  

人民网东京1月4日电(吴颖)再过200天,“2020东京奥运会”能否在日本东京如期开幕?日本首相菅义伟4日再次公开表明了今年夏天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决心,称“日本将努力做好万全的防疫措施。将抱着给全世界送去希望和勇气的决心,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东京奥组委4日通过报纸广告等方式刊登了残疾人游泳运动员木村敬一等五位奥运选手的感言,以纪念东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200天。而当日东京奥组委公布,一名在东京都内办公室上班的50多岁男性员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是东京奥组委第十四名被感染的员工。


一名在奥组委从事筹备工作5年以上的工作人员表示:“所有人都在害怕(新冠病毒)这个无形的敌人。我认为创造一个安心观看比赛的环境是组委会职员的使命。我本人绝对不会放弃。”他说:“即使面对疫情,运动员仍在为了奥运会和残奥会不断努力。虽然面临很多难题,但是为了成功打造奥运大舞台,我想稳步扎实地开展筹备工作。”


据报道,日本政府将召开专家分科会听取意见,并计划于1月8日傍晚在新冠对策本部会议上确定在1都3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问题,预计从1月9日0点起生效。对此,一名东京奥组委的干部表示:“现在情况非常严峻,将尽快研究对策。”2020年日本进入紧急事态期间,东京奥组委9成以上的职员都是远程办公。而一名干部也表露难处:“距离开幕仅有半年时间,许多工作必须在现场准备,远程办公无法实现。”


此前,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联合宣布,推迟后的东京奥运会将于今年的7月23日开幕,8月8日闭幕,东京残奥会举办时间是8月24日至9月5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1都3县或将于9日零点正式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东京都4日新增确诊病例884例 东京都政府:今后这段时

    大阪府3日新增确诊病例253例 单日新增连续3天降至30

    东京都3日新增确诊病例816例 现有重症病例101例

    这些华人志愿者为何在日本“捡垃圾”?行胜于言

    中国の標準時間「北京時間」、実は陝西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