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政府要求经济团体推行远程办公 希望企业减少7成出勤人数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1-1-17 6:32:13  点击:  


8日,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与三大经济团体就当前的疫情防控举行视频会议。(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人民网东京1月8日电(李沐航)从8日起,日本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开始实施“紧急事态宣言”。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8日在与三大经济团体举行的视频会议上要求,各经济团体需进一步推行远程办公方式,减少企业人员的外出。


西村康稔表示,虽然政府已要求餐饮行业缩短营业时间,但如果不对出行的人流量进行控制,仍无法有效抑制疫情的蔓延。他要求各企业员工不要跨地区出行、无特殊情况不要外出,尤其要杜绝晚8点后的出行。


针对远程办公方式的推行进程,西村康稔称,与去年实施“紧急事态宣言”期间相比,当前的新增确诊病例数成倍增长,医疗系统承受着巨大压力,希望各经济团体贯彻实施比去年更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他同时提出,希望各企业近期减少7成的出勤人数。



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审议员会议长古贺信行。(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对此,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审议员会议长古贺信行表示,当前已进入紧急状态,每个人都应保持危机感。各团体应着重面向年轻群体,加大呼吁力度。



日本商工会议所特别顾问大岛理森。(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日本商工会议所特别顾问大岛理森表示,为了避免医疗系统的崩溃,并对民众起到更强力的警示作用,此番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也是无奈之举。大岛理森提出,应延长原定于截止至2月末的雇佣调整补助金的申请期限。



日本经济同友会代表干事樱田谦悟。(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日本经济同友会代表干事樱田谦悟表示,应大力推行远程办公方式,并尽快修订特别措施法。他还指出,有必要制定惩罚机制以规范企业员工的行为方式。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首都圈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电车末班车时间或提

    西野七濑登上《周刊少年杂志》封面 清澈的眼神令人心

    东京都8日新增确诊病例2392例 仅次于昨天创下的最高

    日本政府要求经济团体推行远程办公 希望企业减少7成

    まるでジュラシック・パーク?ネットで人気の

    天津でアイスクリームのサンプルから新型コロナウ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