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两次被外交部点赞的日本导演火了

作者:佚名  来源:长江日报   更新:2021-2-9 10:02:32  点击:  


竹内亮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



在武汉的一条小巷里,竹内亮(中)和偶遇的武汉市民一起拍的合影成为《好久不见,武汉》的海报 央视截图


两次被中国外交部点赞,拍摄了三部中国疫情纪录片,日本纪录片导演竹内亮的镜头中,展现了怎样的真实的中国?2月7日晚,《面对面》专访竹内亮。


想把最真实的武汉告诉大家


“我每天关注全世界的疫情,主要是日本的疫情。大家希望一边把疫情控制好,一边把日本的经济恢复,两边都要追求,但是好多国家做不到,中国居然两边都做好了。所以我真的想把中国的经验分享给日本。”竹内亮在节目中坦言。


2020年,竹内亮导演的三部纪录片《南京抗疫现场》《好久不见,武汉》《后疫情时代》都和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关。


相比南京,竹内亮更关注的是武汉,他一直在等武汉重启的消息。2020年6月,竹内亮的武汉纪录片计划终于启动。


为什么那么关注武汉?竹内亮说:“包括日本的媒体,网络上有很多谣言,所以我要亲自去看看,想把最真实的武汉传达给大家。”


“我到武汉站的时候,第一个感受就是好久不见,自然而然说出来了。”竹内亮说,纪录片的名字《好久不见,武汉》因此而来。


此后,竹内亮从微博募集的100多个报名者中,选择了10个人,开始在武汉近10天的拍摄。在采访中,竹内亮毫不讳言,10个人的选拔标准是“外国人想了解的人物或故事”。所以,这10个武汉人里包括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曾经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护士、有家人因疫情离世的武汉人等。


10天,10个故事,竹内亮的镜头里呈现的是失而复得后看似平凡的日常。


和武汉人的合影记录下温暖瞬间


值得一提的是,纪录片的封面是竹内亮与几位武汉人的合影。“很温暖,很放松,与普通的大叔拍照是一样的,在武汉拍到那样的照片感觉很难得。”竹内亮说。


《好久不见,武汉》纪录片最后的场景是长江,这一天,长江边聚集了很多人,他们要一起游泳,横渡长江。竹内亮直言,这是不普通的背景下的普通。


2020年6月26日,《好久不见,武汉》 上线,不到24小时,播放量就破了2500万,上线10天,话题阅读量破亿,微博日榜第一名。


“希望看到更多这种接地气暖人心的纪录片,更好地增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


“我们对竹内亮导演不带偏见的,对真实记录中国走过的这段非凡历程表示赞赏。这个世界太需要像竹内亮这样的导演去传递真实的情况和情感。”


竹内亮有关中国疫情的纪录片在网络上的热播引起了中国外交部的关注,他的知名度也更高了。谈及被点名表扬,竹内亮表示很惊讶。“纪录片是一定要客观,我拍纪录片,就是想表达自己想表达的东西而已。”


(长江日报记者李玉莹整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两次被外交部点赞的日本导演火了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将试行邮寄办理护照

    东京都6日新增确诊病例639例 连续9天降至1000例以下

    大阪府6日新增确诊病例188例 时隔5天再次降至200例以

    巨大電波望遠鏡「中国天眼」はどれくらい大きい?

    「中国天眼」のブレインを訪ねて、観測時間の10%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