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大坂直美赢得“大小之战” 焦科维奇横扫晋级决赛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21-2-19 9:55:02  点击:  

北京时间2月18日,年度网坛盛事202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半决赛的激烈争夺。女单半决赛,日本名将大坂直美直落2盘战胜23届大满贯冠军小威廉姆斯,豪取大满贯13连胜,将向自己的第四座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男单则率先产生一个决赛名额,焦科维奇结束黑马卡拉采夫的神奇之旅,以6-3/6-4/6-2横扫晋级,距离实现澳网第九冠伟业仅剩一步之遥。



2月18日,大坂直美(左)与塞雷娜·威廉姆斯赛后致意。当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进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日本选手大坂直美以2比0战胜美国选手塞雷娜·威廉姆斯,晋级决赛。新华社记者 白雪飞 摄


大坂击碎小威24冠梦 豪取大满贯13连胜


大坂直美和小威廉姆斯这场巅峰对决在罗德 拉沃尔日场率先登场。两位前世界第一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比赛一开始,小威廉姆斯打得积极主动,攻势凌厉的她在第一局就完成破发,并顺利保发,取得了2-0的领先。前世界第一、3届大满贯冠军面对破发危机,丝毫没有慌乱。随着逐渐进入比赛状态,大坂直美提升发球质量,在多拍中不断调动对手,打出一波连下五局的小高潮,确立了5-2的领先。小威虽在第八局保发成功,不过大坂直美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并没有给小威机会,小威无奈以2-6丢掉第一盘。


第二盘,拿下一盘的大坂直美继续强势表现,连破带保取得2-0领先。随后双方互保五局,比分来到4-3大坂领先。第八局,志在24冠的小威决定奋力一搏,大坂则有些急于求成,小威趁机完成回破。关键的第九局,大坂直美再次显现自己强劲的实力和过人的心理素质,用三个制胜分立即实现回破。随后,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大坂没有再给小威任何机会,连得四分以6-4锁定胜局。决赛将对阵美国好手布雷迪。


赢得这场世纪对决后,大坂直美将自己的大满贯连胜场数带到13场,第四次闯进大满贯决赛。要知道此前三次闯进大满贯决赛的大坂直美保持着惊人的决赛100%胜率。今年澳网,状态火热的大坂能如愿捧起自己的第四座大满贯奖杯吗?



2月18日,焦科维奇在比赛中。 当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进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塞尔维亚选手焦科维奇以3比0战胜俄罗斯选手卡拉采夫,晋级决赛。 新华社记者 白雪飞 摄


终结黑马神奇之旅 焦科维奇进决赛冲击澳网第九冠


男单半决赛今日先赛一场,8届赛会冠军焦科维奇与本届赛事最大黑马卡拉采夫狭路相逢。这场遭遇战并没有赛前想象中的那么焦灼。首盘,双方在一开场基本处于试探状态,前七局互相保发,焦科维奇先发以4-3领先。第八局,卡拉采夫进攻失误偏多,焦科维奇稳扎稳打实现破发。随后,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成功兑现,以6-3先声夺人。


次盘再战,焦科维奇手感火热,一上来就取得了5-1的领先。随后,卡拉采夫展现黑马风范,在第8局实现破发,连追三局把比分带到4-5。关键的第十局,攻势十足的卡拉采夫一度逼出破发点,但关键分更胜一筹的焦科维奇成功化解危机,以6-4再下一盘。


第三盘比赛,遗憾错失良机的卡拉采夫没有放弃抵抗,甚至在焦科维奇手握一个破发球局的情况下,又完成回破。四局过后,双方战至比分2-2。随后,焦科维奇逐渐掌握场上节奏,卡拉采夫则略显急躁、进攻失误接连不断。焦科维奇连下四局以6-2锁定胜局,第九次闯入澳网男单决赛!值得一提的是,世界第一此前8次闯进澳网决赛全部夺冠,澳网的决赛胜率保持着令人惊叹的100%。


2021澳网比赛渐入尾声,比赛将来到最为激动的冠军决胜阶段。作为澳网全球官方合作伙伴,泸州老窖 国窖1573本次开设#春节宅家看澳网#微博话题,引导球迷祝福喜欢的球员,一同见证经典,#为胜利时刻干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大坂直美赢得“大小之战” 焦科维奇横扫晋级决赛

    桥本圣子正式接任东京奥组委主席 丸川珠代或再任日本

    东京都17日新增确诊病例378例 连续11天降至500例以下

    大阪府17日新增确诊病例133例 时隔4天再次超过100例

    东京都10日新增确诊病例491例 连续4天降至500例以下

    大阪府9日新增确诊病例155例 暂不申请解除紧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