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30万日本人抢着定居上海,多数都是女性?别再以讹传讹了!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19 16:19: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上海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许多中国人都喜欢往这样的大城市跑,主要原因是因为这里有着更多的机遇,所能够学习的东西也更多,许多的职业在二三线城市暂时根本发展不起来,为了追求更好的发展,也只能去现代化发展更为全面的一线城市。同时上海也是一个适合旅游的地方,外滩、东方明珠以及上海迪斯尼等等,都是比较受欢迎的旅游之地,因此很多人都抢着去上海,只不过去这样的大城市,虽然发展的前景大机会多,但同样的竞争力也很强,尤其是上海的物价水平很高,也有很多人承受不住压力选择回到老家。

30万日本人抢着定居上海?

作为全国的金融中心,上海无疑也是流动性很大的,这里的人流大,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上海的包容性很强,这里有着各地的人,同时还有很多的外国有人,比如日本、韩国以及美国等国家的人都很多,上海还有这日本人的学校,由此可以看出日本人还是比较喜欢上海的。一直以来都有传言在上海有着30万的日本人抢着在这里定居,最为关键的是多数还都是女性,真的是这样吗?

别再继续传播这些谣言了

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的11月1日居住在上海同时还接受了调查和统计的港澳台以及其他的外籍人员,总人数在163954人,当然这里面是不包括那些出差旅游等人士的,而16万多人,这里面还是包括了港澳台的居民,因此可以看出所谓的30万人在上海定居根本就不现实,大家别再以讹传讹了。去年的10月1日相关机构进行推算,发现生活在中国的日本人也不过才11万多人,上海居住的日本人不到4万,这四万里面还是不分男女的,经过推算结合数据来看,日本在上海的男女比例几乎就是1:1,也就是说在上海的女性和男性都在2万左右,并没有说明多数都是女性。

对于外界给出的传言,日本之所以多数女性喜欢来上海,一方面是这里的经济发达,和日本东京的发展水平处于同一个水平线,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上海的包容性强,在这里女性得到了最基本的尊重,在日本女性地位低,因此这些离开日本来到上海的人,都希望可以在这里一切都按照自己的意愿来做,没有人会对女性有歧视心理,相反这里的人对外国人还会格外的照顾,让人没有丝毫不舒服的感觉。

对于上海的包容性强,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所谓的30万日本人定居上海,多数都是女性,在日本女性地位低,在上海却很高,这种种言论都是没有根据性的,此前更是有很多的传言说许多国家的女子都希望嫁到中国来,因为中国人更加的斯文,对待女性很是尊重,这些也都是一些造谣的文章。

虽然中国对于外国友人的确很好,但是那些所谓的哪个国家的女人要嫁给中国,这些文章和标题都是会引起其他国家对中国的误解的,这会引发外交争议问题,因此希望类似的言论不要再继续的出现,说白了就是不要在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进行流量收割获取利益,尤其是一些媒体为了吸引流量更是无所不用,这种做法我们并不提倡。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