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众议院选战正式开启 新冠对策和经济成焦点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19 16:26: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0月19日电综合日媒报道,日本众议院选举于19日发布告示,31日开始投计票,连续12天的选战正式开始。18日,日本各党党首围绕新冠疫情对策、经济与分配政策等展开交锋。

  据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自民党党首)针对新冠疫情称,“应在唤起需求方面下力气”,表示将确保病床并实施大型经济对策,“提倡新资本主义,通过增长与分配的良性循环提升大家的收入”。

  日本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考虑到大企业及富裕人群,提出纠正贫富差距。并认为“安倍经济学”导致贫富差距及贫困日益严重,表示为建设相互支撑的社会,政治将发挥作用。

  NHK表示,这次选举的最大焦点是,日本执政党是否会获得多数席位,并继续组建联合政府,或者在野党是否会扩大权力,并实现政权更迭。

  报道称,将有超过1000名候选人争夺日本众议院的465个议席。

  日本放送协会(NHK)进行的民调显示,目前,日本自民党支持率最高,达38.8%。其次为日本立宪民主党,为6.6%。

  日本众议院选举实行小选区和比例代表并行制。小选区由选民直接对候选人进行投票,得票最多者当选;比例代表选区则是由选民对各政党进行投票,并根据得票数多少,按一定比例给各政党分配议席。

  2017年10月,日本第48届众议院选举中,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大胜,共获得全部465个议席中的310个席位,超过众议院议席总数的三分之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