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东京山手线内环因涩谷站施工将于本周末停运2天 史上最长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20 17:35: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0月20日电(吴颖)JR东日本公司日前发布消息称,由于东京都内的山手线内环涩谷站站台实施改扩建工程,山手线的池袋站至大崎站区段(内环)将在10月23日、24日全天停运。这是该公司自1987年成立以来,旗下线路因施工停运时间最长的一次。

受施工影响,山手线的外环运力也将下降4成左右,因此JR东日本公司呼吁民众选择其他路线或出行方式避开涩谷站。据该公司介绍,这次计划将该站台拓宽至5米左右。与此同时,其线路也将移至埼京线的站台一侧。该工程是为了缓解山手线站台的拥挤,并提高换乘时的便利性。

据悉,由于拆除站台的电气设备、移动镇流器等的工程量比较大,仅在夜间施工无法确保工期,所以这次改扩建工程将从22日末班车后开始,一直持续至周日,以避开工作日的拥挤时段。在23日的首班车到24日的末班车期间,JR东日本计划将山手线外环(大崎站-涩谷站-池袋站间)的电车车次减少至平常的6成,不停运的内环区间(大崎站-东京站-池袋站间) 电车车次减少至平常的3成左右。从25日起,山手线将全线恢复正常运行。

这次施工是涩谷站自2015年开始的改扩建工程的一部分,预定到2027年全部竣工。目前,山手线涩谷站的内外环站台被分隔开来,整体工程竣工后,两个站台将合并为一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