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替补上场戴帽!又一日本天才惊艳欧洲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19 16:23: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轮西甲,武磊在西班牙人的比赛中90分钟替补登场,据数据统计,武磊在场上只有1次触球,而且还是解围而不是参与进攻。在本轮比赛还未能取得进球后,武磊在西甲的进球荒已经延续了522天。武磊在西甲“挣扎”的表现,也是侧面反映出中国足球的困境,毕竟,在大多数人眼里,武磊,已经是目前“中国球员的天花板”。

还记得12强赛一个扎心的画面,打完第一阶段比赛后的武磊,独自一人在机场等候航班,赶回西班牙参加俱乐部的比赛,而日本的国脚们,则是成群结队的集体返回欧洲。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当我们还在感慨只有武磊一人扛起“留洋”大旗的时候,日本旅欧球员的表现再次惊艳了欧洲足坛。

比甲的第11轮,上演了一场惊天大逆转。在上半场两球落后且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圣吉罗斯在中场休息后,换上了24岁日本左边锋三笘熏,结果三笘熏在下半场上演了帽子戏法,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4比2完成了大逆转。

此役过后,圣吉罗斯暂登联赛榜首。

三笘熏有着极为出色的突破能力,被日本球迷戏称为“三球王”。他今年代表日本加了东京奥运会的比赛,在最终的铜牌战中,为日本队打进一球。但是,迄今为止,还没为成年国家队正式出场过,但是以他目前的表现,进入国家队只是时间的问题,球迷们不得不感叹,日本的足球人才储备实在是令人惊叹。

今年夏天,参加完奥运会的三笘熏正式登陆欧洲足坛,他以300万欧的价格,从川崎前锋转会到了英超的布莱顿,他也打破了一个纪录,“非成年国家队队员”转会费最高的日本球员,但是由于劳工证的问题,他暂时还不能如愿的在英超登场,所以被球队租借到了比利时的“卫星球队”圣吉罗斯队一个赛季。

在谈到加盟可以英超球队的时候,三笘熏表示,加盟布莱顿是自己梦想的一个进步,他希望能在比利时接下来的一个赛季来证明自己的实力,然后实现他在英超踢球的梦想。

“今年我想在比利时继续延续在日本联赛的表现,我希望在整个赛季中都能上场比赛,而确保我能适应欧洲足球。重要的是我想提高我的身体素质,并展示我的能力,让我能在欧洲立足。”

他还表示,日本留洋前辈,香川真司是自己的目标,他从小就羡慕香川真司可以在英超联赛踢球。

日本球员在欧洲国家顶级联赛上演帽子戏法,已经不是什么大新闻了。从中村俊辅,到香川真司、武藤嘉纪、南野拓实、丰川雄太、浅野拓磨,古桥亨梧,这些球员都在欧洲各国顶级联赛都上演过帽子戏法,年轻的三笘熏也加入到了这个“帽子戏法”俱乐部的行列当中。

或许,球迷们在下个赛季,就可以看到这位年轻的“日本国脚”上演自己的英超首秀,“海鸥”不是他的终点,“海鸥”不过是承载着这位足球少年曾经的梦想,他终将会飞往属于自己的远方。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