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阿苏火山再次喷发 气象厅将警戒提高至3级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21 9:32: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东京10月20日电(吴颖)日本福冈管区气象台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20日上午11点43分左右,位于日本熊本县的阿苏山中岳第一火山口再次喷发。火山喷出的浓烟高达3500米。气象台呼吁,在火山口周围大约2公里的范围内,需要注意有落石和火山碎屑流出现的可能。发生火山喷发之后,日本政府随即在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设置了信息联络室。

据日本气象厅介绍,当地气象台已将阿苏山火山口周边的警戒级别从2级提高到3级。阿苏市政府称,目前尚无登山者被困或遇险的消息。据悉,阿苏山从当地时间13日15点30分左右开始出现火山性微动,随后幅度逐渐加大。

据报道,2016年10月8日,阿苏山时隔36年再次发生火山喷发,气象卫星观测到高约1万1千米的浓烟。当时,气象厅也将警戒级别从2级提高到3级,并禁止人员进入到火山口附近约2公里的范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