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政府将放开对部分外国公民的入境限制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1-6 10:08: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11月5日电(记者郭丹)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木原诚二5日表示,日本政府将于8日起放开对部分外国公民的入境限制。

此次允许入境的对象为以商务、留学和技能实习为目的首次赴日的外国公民。木原诚二说,接待上述外国公民的日本企业、大学或团体是对这些人员实施防疫措施的责任主体,需向日本相关政府机关提交这些人员入境后的行动计划。

此外,针对已接种新冠疫苗的商务人士,其居家健康观察时间将由现在的10天至14天(第10天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如为阴性可免除4天隔离)缩短为3天。

此次允许入境对象不包含以旅游观光为目的的外国游客。日本政府表示将根据疫情实际状况,分阶段探讨下一步放开措施。

今年1月以来,日本政府因变异新冠病毒肆虐加强对外国公民的入境限制,原则上禁止首次申请赴日外国公民入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