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媒:前文部科学相林芳正或担任外相 与岸田关系密切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1-8 11:57: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6日报道,相关人士透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有意起用前文部科学相林芳正(60岁)担任外相。林芳正隶属岸田派,与岸田关系密切,以精通政策闻名。

  报道称,岸田或许认为林芳正是处理堆积如山的外交课题的恰当人选,拟在10日的第2届岸田内阁组阁之际正式任命。

  关于外相,鉴于自民党前干事长甘利明因在众院选举的小选区竞争中失利而辞职,前外相茂木敏充4日接任了干事长职务。外相一职目前由岸田兼任。

  林芳正历任防卫相、经济财政担当相和农相。他辞去参议员职务,在10月众院选举中从山口3区出马并当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