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疫情日益严峻 三县提出疫情防控升级申请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27 14:32: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月25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由于近期日本各地新冠疫情蔓延,岛根县、冈山县以及石川县政府紧急召开对策本部会议进行商议,决定向日本政府申请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岛根县24日提出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申请

日本岛根县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进入1月以来岛根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多日超过100例。21日更是达到190例,为历史最高。当地疫情还在进一步快速蔓延。对此,岛根县知事丸山达也在22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将于24日向日本政府提出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申请。

日本岛根县知事丸山达也。(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丸山达也表示:“按照目前疫情发展态势,县内保健所等医疗机构将面临崩溃。希望通过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等疫情防控措施,有效阻止疫情进一步蔓延。”

冈山县21日向政府提出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申请

日本冈山县知事伊原木隆太在22日的临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冈山县政府已于21日晚向日本政府提出了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申请。

日本冈山县知事伊原木隆太。(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伊原木隆太称,1月18日冈山县医疗机构的病床使用率为11.6%,仅仅两天后,病床使用率就迅速攀升至19.5%,县内疫情形势正在不断恶化。未来如果老年人确诊病例增加,重症率上升,将会导致医疗体系崩溃。对此,21日晚,冈山县政府正式向日本政府提出了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申请。一旦获批,这将是冈山县自2021年5月、8月后第三次实施该措施。

伊原木隆太说:“随着病床使用率快速攀升,保健所将难以正常运行。这样下去很可能出现患者因无法入院就医而死亡的情况。”

石川县23日向政府提出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申请

据报道,日本石川县已连续3天新增病例超过200例,其中22日达到263例,刷新历史纪录。截至23日,石川县医疗机构病床使用率已达到31.2%。

当地疫情呈现难以遏制的形势,石川县政府表示,该县已于23日向日本政府提出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申请。

日本石川县知事谷本正宪。(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石川县知事谷本正宪表示,目前县内疫情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蔓延,石川县必须实施更为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

谷本正宪表示,石川县全境将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同时县政府会要求当地餐饮行业缩短营业时间,并暂停向当地民众发放旅行相关补助。他说:“未来一周石川县医疗机构的病床使用率很有可能超过50%。石川县政府将采取法律所允许的一切行动阻止疫情进一步扩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疫情日益严峻 三县提出疫情

    日本队前瞻:日本代表团在北京

    日本日增新冠重症病例117例 重

    日本H3火箭的发射计划再次后延

    日本政府宣布1都12县从21日起实

    美国知名“懒人沙发”品牌被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