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羽生结弦:无法达成的目标才是我的目标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11 9:33: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王妍、王春燕、乐文婉)10日结束的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比赛中,日本名将羽生结弦未能完成在正式比赛中呈现史上第一个完整的阿克塞尔四周(4A)跳跃的夙愿,以总分283.21分获得第四名。

2月10日,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羽生结弦今天在比赛开场即用上了阿克塞尔四周跳动作,可惜因周数不足落冰摔倒。但他之后的表演没受太大的影响,尽情展示自己的技艺,现场观众也为他送上阵阵掌声。乐曲终了,羽生双手缓缓落下,动作中带着释然。

2月10日,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在比赛中摔倒。当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在首都体育馆举行。新华社记者李一博摄

比赛结束后,羽生结弦长时间向赛场四周的观众鞠躬致敬,随后又向冰面深深鞠躬并抚摸了冰面。

2月10日,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在退场时回身抚摸冰面。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羽生结弦对记者说:“不可否认我心里是有遗憾的。在今天的赛场上,虽然还差一点,但我拼尽了全力去实现阿克塞尔四周跳,也许还可以做到更好、也许所有的努力没有回报,但对我而言,这是一届充满尊严的冬奥会,我为之骄傲。”

他说:“我当然知道零失误是很重要的,可某种意义上,正因为有前半段的失误让我把《天与地》的故事表现得更完整。我认为自己在这次冬奥会上的表现优于上届,不知道是否符合大家的期待,但我只想对一路走来始终支持我的人由衷说声谢谢。”

当有记者问他今后是否考虑继续挑战阿克塞尔四周跳,羽生结弦回答说:“目前还不太清楚,请再多给我一些时间。”

当有记者问为什么最后会抚摸冰面,他说:“当我低下头看到冰时,感谢等万千思绪涌上心头,就不由自主地想去抚摸它。”

据日本媒体报道,羽生结弦如果选择稳妥的话,北京冬奥会上实现三连冠大有希望,但他对阿克塞尔四周跳有执念,一直想要在赛场上挑战并完成这个动作。他曾说“作为一名花滑选手,想赌上人生的梦想,无法达成的目标才是我的目标”。

至此,备受冰迷们喜爱和关注的羽生结弦结束了在北京冬奥会上的全部比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羽生结弦无缘男单领奖台 金博洋

    宇都宫市推出情人节主题公交车

    日媒称赞“鸟巢”设计 “冰墩墩

    日本福岛核电站1号机组调查:容

    羽生结弦提前完成赛前最后一次

    日本拟延长13个地区的“防止蔓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