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羽生结弦无缘男单领奖台 金博洋获第九名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11 9:33: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王春燕、乐文婉、张寒)10日的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赛场备受瞩目,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在自由滑中挑战阿克塞尔四周跳时落地摔倒,以男子单人滑第四名的成绩结束自己的第三届冬奥会。中国名将金博洋的自由滑成绩创个人赛季最佳,最终获得第九名。冠军归属美国选手陈巍。

由于短节目排名第八,羽生结弦当日第17个登场,随着《天与地》音乐响起,他的第一个跳跃动作就是挑战前无古人的阿克塞尔四周跳。腾空、旋转,可惜由于周数不足,落冰摔倒。此后,他的后内结环四周跳也出现失误。这对志在争取冬奥会三连冠的羽生结弦来说,夺冠困难陡增,主动权已交给了对手。

2月10日,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李一博摄

但羽生结弦之后的表演没有受太大影响,他的剩余五个跳跃动作都完成得轻盈飘逸。随着音乐曲风渐渐悲凉,现场一片安静,直到节目结束,观众席才再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音乐停止,羽生结弦伸开双臂,向后仰头,这一姿态保持了很久。随后他向裁判和观众们深深鞠躬,脸上绽放出笑容。在退场时,羽生结弦又以一段姿态优雅的滑行来到下场处,随后面向冰面再次鞠躬,躬身抚摸冰面后,又摸了摸自己的眼睛。

羽生结弦的这段自由滑得到188.06分,总成绩283.21分,在已出场的17名选手中暂列第一。他的这个“第一名”一直保持到最后三名选手登场,这三位也是8日短节目比赛的前三名。

2月8日,日本选手键山优真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最终,羽生结弦的队友、年仅18岁的小将键山优真以总成绩310.05分获得银牌,平昌冬奥会亚军宇野昌磨以293.00分获得铜牌,羽生结弦排名第四,无缘领奖台。美国选手陈巍夺冠,总成绩是332.60分。

中国选手金博洋当日第14个登场,他在本届冬奥会上的表现可以用渐入佳境来形容。全部七个跳跃动作中,前六个完成得干净漂亮,只有最后的后内点冰三周跳出现双足落冰。最终,金博洋在自由滑中得到创个人赛季新高的179.45分,总成绩270.43分排名第九。

2月10日,中国选手金博洋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马宁摄

金博洋在比赛结束后先是振臂高呼,随后在冰面上掩面哭泣,这已经是人们印象中那个永远开心的“天总”本届冬奥会上再次泪洒冰场。

赛后,金博洋表示今天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感觉有点不可思议。“滑到最后一刻,我感觉这四年的努力都值得。是祖国人民给了我力量和信念,是祖国为我们创造了疫情下最好的训练条件,给了我人生最美好的冬奥会记忆。”金博洋动情地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羽生结弦无缘男单领奖台 金博洋

    宇都宫市推出情人节主题公交车

    日媒称赞“鸟巢”设计 “冰墩墩

    日本福岛核电站1号机组调查:容

    羽生结弦提前完成赛前最后一次

    日本拟延长13个地区的“防止蔓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