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队长藤泽五月:坚持下去,一直追逐“那块石头”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21 9:47: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王妍、梁金雄)日本女子冰壶队20日在“冰立方”未能突破欧美对冬奥会冰壶金牌的垄断。队长藤泽五月表示,虽然错过了金牌,但她会坚持下去,一直追逐“那块石头”。

  当日,首次挺进冬奥会冰壶决赛的日本女队以3:10不敌英国队,继四年前平昌冬奥会首夺铜牌后,再进一步荣获银牌。

  “每场比赛的对手实力都很强,但世界上没有战胜不了的对手,只要坚定信心不断努力就能达成理想。”藤泽赛后说,“这次北京冬奥会我收获了来自对手、志愿者、观众等的诸多热情和温暖。成功也好,失败也罢,赛场上收获的不只是奖牌,还有友谊和感动。”

  5岁就开始玩冰壶的藤泽说:“我怀着儿时对冰壶一成不变的纯粹之心,靠着默契的团队配合打到了最后决赛。虽然错过了金牌,但还是获得了超过平昌冬奥会的银牌。我会坚持下去,一直追逐‘那块石头’。”

  这支日本女队以老将为主,三人超过30岁。每人各具特点,29岁的一垒吉田夕梨花开朗幽默,被称为“天真烂漫的努力家”,在扫冰技术方面尤有心得;30岁的二垒铃木夕湖身材虽不高,但扫冰有力且具有高超的应变能力;30岁的三垒吉田知那美则技术过硬、发挥稳定。30岁的队长藤泽擅长研究和分析,几乎掌握每支冰壶队的战术特点,并能在比赛中一边坚持自己的风格,一边破解和应对对手。

  这支日本队近年一直在进步,2016年世锦赛获得银牌,2018年平昌冬奥会获得铜牌。藤泽认为,日本冰壶水平近来上升很快,在北京冬奥会上缩短了与加拿大、瑞士等冰壶强队之间的差距。

  冰壶被称为“冰上的国际象棋”,它考验参与者的体能与脑力,展现动静之美、取舍之智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队员称“冰立方”的赛道“

    中国女子冰壶队排名第七 英国、

    实现“冰墩墩”自由的北京小伙

    日本一对新人万米高空举行“空

    中国女子冰壶队不敌日本队无缘

    《羽生结弦 进步的原动力》将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