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宣布制裁俄罗斯 俄驻日大使:将有重磅回应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25 18:21: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社25日报道,俄罗斯驻日本大使米哈伊尔·加卢津在东京外国记者俱乐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对俄追加制裁等行为无助于两国关系发展,且不会没有回应。

  加卢津强调:“我们今天(25日)看到了日本政府宣布对俄采取所谓额外制裁措施的消息。不久前,我曾向日本政府高官表示,首先,此类行为不会没有回应。回应会有,而且我认为会是重磅回应。我相信,日本政府持此立场无助于两国发展友好双边关系,也无助于为就和平条约等广泛问题开展对话营造积极氛围。”

  加卢津还对“日本政府以毫无根据的制裁借口对俄罗斯和俄日关系采取适得其反的措施”表示遗憾。

俄罗斯驻日本大使米哈伊尔·加卢津,图自俄罗斯驻日本大使馆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今天早些时候,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日本政府因乌克兰局势,发动冻结俄金融机构资产等3项新的经济制裁措施。

  日本对俄的制裁除金融领域外,还包括通过冻结资产和停止发放签证等对俄个人及团体的制裁、对俄军事相关团体的出口管制和基于国际协议的管制清单品种及半导体等通用商品的出口管制。

  此外,日本还限制俄方军事相关实体的出口,限制根据国际协议制定的清单上的商品以及半导体和其他通用商品的出口。

  岸田称,此次措施能体现“国际社会的强烈团结”。他表态称,与能源产业相关的新一轮制裁措施会根据今后的状况妥善实施。

  岸田还强调,日本对“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领土问题的立场不变,就上述措施对领土谈判的影响表示“现阶段不便预判”。关于对原油价格高涨的追加对策,计划最快下周出台。

  此外,作为应对原油价格高涨的追加对策,岸田宣布将大幅扩充和强化目前实施的缓冲措施,以抑制零售价的飙升。

  岸田还介绍了撤侨计划,将接受乌克兰邻国波兰的协助,并已安排好从波兰飞往他国的包机。据悉目前尚未接到日本侨民受害的消息。

  此前,2月23日,鉴于俄罗斯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岸田文雄宣布禁止向两地代表发放签证,禁止与之开展进出口交易,禁止在日本发行和交易新的主权债券。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语人才求职招聘公众号

    日语文章朗读公众号

    第二名也不错!“日本第二名协

    苏翊鸣教练佐藤康弘:在最好的

    日本队员称“冰立方”的赛道“

    中国女子冰壶队排名第七 英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