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参议院通过驻日美军费用分摊协定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3-26 14:13: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北京3月25日电 日本国会参议院25日通过了未来5年驻日美军费用分摊协定。根据该协定,2022至2026财年日本需承担的驻日美军经费约为1.055万亿日元。

新协定本月已在日本国会众议院通过。日本负担的驻日美军经费包括驻日美军基地的水电费、员工工资和训练转移费等。美日双方去年12月就新版费用分摊协定内容达成一致。根据新协定,今后5个财年,日方平均每年分摊大约2110亿日元驻日美军经费,平均每个财政年度比2021财年多支付约100亿日元。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增加的费用将主要用于提高日本自卫队和美军的协同作战能力、购买共同训练使用的新军事系统及驻日美军基地设施维护。

驻日美军费用分摊协定通常每5年更新一次。现行协定原定2021年3月到期,因更新协定谈判赶上美国政权交替,双方决定将协定延长一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大学研发出将关节、肌肉活

    日本3月20日新增确诊病例3万96

    上野动物园双胞胎大熊猫将从25

    日本福岛强震已致4人死亡 核电

    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7.4级地

    日本东京:春来樱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