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专家小组提出四个应对方案 希望兼顾控制疫情和维持社会经济发展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4-28 19:50: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资料图:日本政府新冠对策分科会会长尾身茂(中间)。(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27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新冠肺炎对策分科会于27日上午举行会议,假设五一黄金周长假(4月29日-5月8日)之后新冠疫情再次反弹,并就此提出四个应对方案,希望日本政府将这四个应对方案搭配实施,在抑制感染病例进一步增加的同时,努力保持社会经济活动的正常进行。

新冠疫情在全球已经持续了两年以上时间,并造成了经济的衰退,进而引发自杀者增加等社会问题。为此,在日本国内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增加时,针对是否采取限制民众出行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等,专家内部也出现了赞成和反对两种意见。

新冠肺炎对策分科会会长尾身茂等专家之所以制定四个应对方案,主要是为了既能控制疫情的蔓延,又能兼顾社会经济活动的正常进行,并通过对感染病例的隔离以及对密切接触者展开筛查等措施来降低应对举措的力度。

一旦日本全国的疫情再次反弹,如果像以前一样采取“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那样的严格措施,将会对社会经济带来巨大影响,同时也会给新冠病患之外的普通门诊和保健所增加负担。但如果采取宽松的防控措施,又会使新增确诊病例大幅增加,导致医院的救治病床严重不足,或加剧医疗机构的内部感染等问题。因此,新冠肺炎对策分科会将这四个应对方案提交给政府参考,希望能够搭配实施,兼顾到方方面面。(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民众担忧“第7波疫情”来袭

    日本专家小组提出四个应对方案

    乘客称车厢内冒烟 日本一新干线

    日本研究发现:猫咪能够区分同

    日本5岁男孩被误接种新冠疫苗 

    日本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分析: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