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荞麦面因俄乌冲突要涨价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5-2 19:04: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每经AI快讯,受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影响,日本荞麦进口存在诸多不稳定因素,加上日元贬值,作为日本经典食物之一的荞麦面可能很快会涨价。据路透社5月2日报道,日本制作荞麦面的荞麦很大一部分来源于全球最大的荞麦生产国俄罗斯。日本眼下仍可以进口俄罗斯荞麦,但货运受阻等不稳定因素耽误采购。另外,酱油、蔬菜、熬汤用的鱼都在涨价。荞麦面店经营者石原笠(音译)说:“情况太糟糕,涨价在所难免。我必须涨价10%到15%。”这将是石原近10年来首次给荞麦面涨价。他出售的荞麦面价格从290日元(约合14.8元人民币)到550日元(28元人民币)不等。(央视新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民众担忧“第7波疫情”来袭

    日本专家小组提出四个应对方案

    乘客称车厢内冒烟 日本一新干线

    日本研究发现:猫咪能够区分同

    日本5岁男孩被误接种新冠疫苗 

    日本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分析: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