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调查显示7成日本企业无法把成本上涨转嫁到价格中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5-2 19:02: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共同社5月2日报道,东京商工调查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日本原材料价格高涨的情况下,近七成企业未能把成本上涨部分转嫁到商品或服务价格当中。即便想涨价也因为担心顾客流失而犹豫,在新冠疫情导致持续处于困境的旅行社和餐饮店等服务行业,维持价格不变的情况很多。上述调查通过数据反映出除疫情外,成本增加也雪上加霜,企业业绩正在恶化。

该调查于4月1至11日在网上实施,得到了3900家企业的有效回答。相当于总体68.7%的2679家回答称增加的成本“未能转嫁到价格中”。在各行业中,服务业该比例较高,软件开发等“信息服务业”有90.7%、旅行及婚礼会场等“生活相关服务业”有90.5%、“餐饮店”有81.5%、“公路货物运输业”有78.7%维持价格不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民众担忧“第7波疫情”来袭

    日本专家小组提出四个应对方案

    乘客称车厢内冒烟 日本一新干线

    日本研究发现:猫咪能够区分同

    日本5岁男孩被误接种新冠疫苗 

    日本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分析: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