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5月起,日本接种第4针疫苗,专家允许在“室外不戴口罩”!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22-5-3 10:14: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日本疫情始终处在一个上不上下不下的状况,没有明显反弹,感染人数也没有出现明显减少。

眼看黄金周长假即将到来,而且今年又是日本自疫情发生以来,时隔三年首次在黄金周假期不限制国民外出行动。


不仅如此,日本政府开始慢慢允许国民在室外可以不戴口罩。

日本国立感染症专家脇田隆字表示,黄金周气温逐渐升高,为了防止发生中暑,在室外保持人与人之间一定距离的情况下,是可以摘下口罩的。

不过他也强调,如果在室外人流密集的地方与他人交流的话,还是要好好把口罩戴好。


另外,日本专家也在担心这次疫情可能在黄金周后反弹。

今天,日本政府感染症分科会专家召开会议,探讨了如果疫情在黄金周后出现反弹的对应措施。


具体内容主要是围绕疫情反弹是否发布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如何继续维持社会经济活动,以及如何保障医疗体制等四个方案。

由此可见,在经过了前几轮反弹后,其实日本政府也后怕了,这次早早开始设想制定应对措施。


4月27日,日本全国新增感染人数为46267人,新增死亡人数60人。

东京都今天新增感染6052人,比上周三减少了约700人。其中30多岁的人群占比最多,达到了18.6%,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了5.7%。


冲绳县今天新增感染1619人,累计感染人数已经达到了15万6841人。

据统计,冲绳县在近一周内每10万人的新增感染人数为636.65人,依然超过了东京大阪,占据了全日本最多。病床使用率也上升到了42.5%。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已经决定从5月份开始,对60岁以上老年人和18岁以上有基础疾病人群接种第4针疫苗。


厚生劳动省今天发布消息称,对第三针疫苗接种后5个月的人接种第四针。使用的疫苗是辉瑞和莫德纳。

主要面向的对象是60岁以上或者18岁以上患有基础疾病的人,以及被医生认为是感染风险高的群体。目前已经通知各地方政府,部分地区将从5月末开始接种。


这次黄金周无疑是对日本“佛系”抗疫的最好检验,如果没有发生反弹,或许日本政府会在今后加快开放外国人游客入境的步伐。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民众担忧“第7波疫情”来袭

    日本专家小组提出四个应对方案

    乘客称车厢内冒烟 日本一新干线

    日本研究发现:猫咪能够区分同

    日本5岁男孩被误接种新冠疫苗 

    日本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分析:稳

    广告

    广告